Tuesday, November 28, 2006

面试的一点小总结-金融会计方面

发信人: NYHK1 (nyhk), 信区: JobHunting
标 题: 面试的一点小总结-金融会计方面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ue Nov 28 13:01:12 2006)

昨天刚去了一个大投行的马拉松面试,这是我最想去的公司。现在RECRUITER给我的
FEEDBACK是很POSITIVE的。 如果我真拿到了,我就把我面试投行的经验再总结一下。
BLESS ME!!!

一直在这个坛子里潜水,得到了很多的帮助,特别是MANLAW。在这里知道了很多陷阱,
技巧,所以也写写自己的心得,回报大家。其实我找工作的3个月以来,我拿到了一个
小公司的会计OFFER, 一个HEDGE FUND的FINANCIAL ANALYST的OFFER(就等REFERENCE
CHECK 结束了)

FIRST OF ALL, 如果H1B是一个问题,那我们就得让它不成一个问题,特别对于FRESH
GRADUATE。对中小公司来说,他们不懂也可能不想添这个麻烦,或者不想花钱。其实要
是喜欢这个OFFER, 那就大气一点,“H1b application/transfer is easy to handle
, if cost is an issue here, I can ask my lawyer to handle it on my own cost.
” 起码你就能和其他CANDIDATE在差不多的起点,人家也会觉得这人不MEAN, 愿意为
工作付出,不容易跳槽。

SECONDLY, 准备好以前工作的细节, 面试官都会问的。 我还被问到DEVIDEND PAID 时
候,是怎么个CREDIT/DEBIT 法的。这么基本的问题,差点把我吓得-我怕有什么TRICK
在里头呀。

THIRDLY, 说话要有逻辑性。让人觉得很SMART的。 真诚的望着别人的眼睛,心里说,
I WANT TO WORK FOR YOUR COMPANY。 面试官都能体会到的。 千万不要表现出受
FRUSTRATE, 即使被问很难的问题。技巧一点的回答是,It is similar to what I
did in *** before, it is easy, as long as you give me several hours to go
over the materials. I am a quick learner.

其实我是还没有想好和Vice President 聊的最好途径,总是觉得他们会心里攻势,等
我想好了再告诉大家吧,先写到这里,以后再续。

No comments: